闻曲经年

真相埋没在岁月里,等待人们去追寻。

【思燃】第三个愿望(下)

  脑洞短打2.5k+(全文4k+)   

  通篇私设,假定没有原剧那些恩恩怨怨,该活的都活着,就大家凑在一起的小日常 

  又名〔迫害魏子由的一百种方法〕

  

04.

  在收到恐吓电话的那一刻,魏子由心里头是懵的。

  

    对面声音沙哑语气阴狠,让他不带着十万块钱银行卡只身前来就弄死她女朋友。

  

    不知道该不该说,在没听到柯糖惨叫声前,魏子由都在思考,以女朋友恐怖的战斗力,这件事发生的可能性。

  

    然而事实是的确发生了。

  

    一路飙车赶到荒郊野外的时候,几个五大三粗满脸横肉的绑匪正要对中间已经迷迷蒙蒙的柯糖下手。

  

    大概是集聚了这辈子所有的勇气,魏子由红着眼开着车就撞了上去。

  

    性能一流的豪华跑车一个轮子各压倒了一个,魏子由从后座抽出备好的木棍踹开车门,下来就打。

  

    ——身姿是真的很勇猛,也是真的勇气可佳,但叫声也是真的惨。

  

    养尊处优的大少爷木棍在手里头待了还没两秒就被人抢过去,然后招呼在了他身上。

  

    被打趴在地的魏子由还有些迷糊的想:这帮打手都来揍他那是不是就没人动他女朋友了?

  

    诶,那挺好。

  

    魏子由“嘿嘿”咧嘴傻笑,嘴角又被招呼上一拳。

  

    结果绑匪打着打着觉得没趣,拧身还是走向了柯糖。

  

    为首的脚腕子却突然被两只手死死抱住,怎么拖都拖不动。

  

    扭头一看——地上半死不活的那个居然又爬起来添堵了。

  

    “……奶奶的!给我往死里打!”

  

    后来身上挨了几脚几拳魏子由已经不大记得了,只是等反应过来之后绑匪们已经作鸟兽散,而模糊的视线里面杵着一个脸色很不好的人。

  

    短头发,身量很高,面容白净,从不拿正眼瞧他。

  

    柯宸。

  

    “哥,哥!”

  

    魏子由左扭右扭从地上磕磕绊绊爬起来,脸上混着血污烂泥笑了笑就一瘸一拐往柯糖那走。

  

    柯宸皱着眉扫量了他几眼,转身抢先一步跑过去将完完好好睡得正香的妹妹抱在了怀里。

  

    魏子由悬在半空的手窘迫地放下,整个人显得有些无措:“……对不起啊,哥。我没有保护好柯糖……要不,要不你也打我几拳?”

  

    伤痕交错肿了半边的脸小心翼翼地凑过去。

  

    柯宸看他半晌没有说话,忽的把妹妹往他怀里一塞,扭过头迈开脚走出两步,声音干涩,故作凶狠:

  

  “摔了糖糖你就不用回来了。”

  

  

  

05.

    恶意伤人的那几个绑匪被抓了,整整齐齐蹲在局子里。

  

    郝燃动的手,张思睿提的人,郝祺施的压。

  

    说是那几个蠢的,主子生意上被张家魏家压了一头要寻仇,他们就接了这个看起来十分简单的活,最后顶了三年牢饭回去。

  

    魏子由拍手叫绝,不小心拍痛了又是吱哇一顿瞎吼,被柯糖一块苹果堵了回去。

  

    魏子由不在意,魏子由很幸福,魏子由觉得女朋友哥哥最近对自己和善不少,前路十分美好。

  

    病号十分心安理得地窝在床上养伤,身旁还有女朋友贴身照顾时不时给他爱的敲打。

  

    而女朋友哥哥蹲在房间里自我疏解估计是在说服自己接受这个一无是处的妹夫。

  

    那边郝燃张思睿两个包了家务,天天你侬我侬扫个地扫把都要粘在一起。

  

    郝燃眼巴巴:“三儿,我不想扫了,我腰好痛。”

  

    张思睿没原则:“那你滚一边坐着去。”

  

    郝燃得寸进尺:“三儿我想喝蜂蜜柠檬水!”

  

    张思睿没好气:“没手?自己去拿。”

  

    当然,话是这么说,也不知道是谁专门绕了个圈去厨房温了杯蜂蜜柠檬水出来。

  

    还怕某个人嫌酸,悄悄加了半块方糖。

  

    目睹一切的郝祺面无表情摔门进屋:

  

    ——狗情侣,退!

  

    隔壁同样郁闷的柯宸敲开门:“要不我俩出去转转?”

  

  

  

06.

    心心念念好久好久,郝燃终于等到了自己的生日。

  

    张思睿大手一挥叫了个人家开业才用的那种大蛋糕,“咚”一声扔在了桌子上。

  

    柯糖蹦过来跳过去拉着魏子由吹气球插蜡烛,郝祺从厨房翻了个打火机远远扔过去,柯宸在玄关喊:“准备好了吗?我关灯了哦——”

  

    寿星头上戴了顶金灿灿的小生日帽,被张思睿搂着肩膀推到蛋糕面前。

  

    灯灭了,蜡烛暖光的光照在脸上,一群人催促着郝燃快许生日愿望。

  

    寿星指着蛋糕笑了笑:“你看这上面这么多蜡烛我一个人吹也吹不完,要不大家一起许愿吧?许完愿再一起吹蜡烛,这样所有人的愿望就都能实现了!”

  

    “那会把你的愿望分掉的!”柯糖嘬了一口棒棒糖,“这样许愿就不灵了哦!”

  

    “我一个人许愿估计人家都不知道呢,我们一起许愿,说不定那些神啊仙啊的,就都听到了呢?这样还可以顺带把我以前许的那些没实现的愿望一起兑现了!我惦记好久了!”郝燃眨眨眼。

  

    看着蜡油要滴到蛋糕上了,几个人干脆都闭上眼,双手合十放在了胸前。

  

    “希望可以和糖糖一直在一起当然她不打我不骂我就更好了哎呀其实打我骂我也可以她开心就好了或者……”

  

    “……魏子由你闭嘴!!你把愿望说出来了!”

  

    “啊?啊!哦!”

  

    ……

  

    一群人笑着闹着吹完蜡烛唱完歌,捧着蛋糕打打闹闹,大半奶油抹在了别人脸上,剩下几口才滚进了肚子里。

  

    郝燃闹得有些热,跑到阳台上面透气。

  

    “许的什么愿?”

  

    张思睿后脚踏进来,逆着光的眉眼显得过分温柔。

  

    “这可不能说!”

  

    一件带有余温的外套搭在了郝燃肩上,郝燃吸了吸鼻子,歪头倒在男人臂弯,声音懒懒满含笑意:“三儿……其实我许了两个愿望。”

  

    “许一个都不见得灵,这么贪心?”

  

    张思睿把怀里的人搂紧,揉了揉小孩毛茸茸的发旋。

  

    “会灵的!因为这是我去年加上今年的两个愿望。”

  

    “嗯?”

  

    “我去年没有许愿啦。”

  

    郝燃的声音里带了些闷闷的鼻音。

  

    “为什么?”

  

    “因为我觉得,这个愿望……特别特别重要。所以去年生日我说,那我今年就不许愿啦,留一个愿望给明年的自己,那这个愿望就一定会实现的。”

  

    “那你现在可以再许一个。”

  

    “诶?”郝燃有些疑惑地直起身子,猝不及防地撞上了一双沾满星光柔软温柔的眸子。

  

    “我刚刚许了个愿,希望死小孩儿今年能够再许一个愿望。”

  

    张思睿抱着双臂:“所以现在,对着我,许吧。”

  

    那天是一个满月夜,神仙毫不吝啬地铺满了一整面星空。街道旁的树影重重,遮蔽着奔波一天歇脚的风。

  

    屋子里的朋友们追来追去打打闹闹,爱人站在面前,让他许今年的第三个愿望。

  

    “那就……我要吃十顿麻辣火锅!!”

  

    “不行。”

  

    ——爱人变脸也是一瞬间的事。

  

    “……三儿!!”

  

    “五顿,不能再多了。”

  

    张思睿铁面无私地砍走一半。

  

    “张三!!一个愿望就许五顿,不亏吗?不亏吗?不亏吗?!!”

  

    郝燃不爽,郝燃要闹了。

  

    “穿好袜子披好外套别蹲在外面吹冷风, 我酌情给你定个六顿。”

  

    张思睿铁面无私铁石心肠,撂下最后通碟从口袋里翻出手机转身就走,留下郝燃在阳台跳脚。

  

    但我要没看错的话,张大法医刚刚充值的那家奢侈至极的火锅店VIP……貌似是充到了明年的这个时候吧?

  

    一月一次免单黑金VIP,怎么着?不是五顿不是六顿不是十顿,这是要十二顿了?

  

    对此,张大法医撇撇嘴表示:只是觉得我的愿望只配五顿火锅,好像是有点亏。

  

    ……

  

    那不行,我要和郝燃报告我看到了。

  

    郝燃说不必不必,我也看到了,三儿他们家阳台玻璃反光。

  

  

  

07.

    那所以,到底是许的什么愿呢?

  

    郝燃披着外套眯着眼,瞧着屋里那帮热火朝天乱哄哄的一群,和表面上嫌弃得不行的爱人,手指轻轻点着柔软的衣服面料。

  

    ——就这么一直,一直走下去吧。

  

评论(2)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