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曲经年

真相埋没在岁月里,等待人们去追寻。

【思燃】第三个愿望(上)

  脑洞短打1.5k+(全文4k+)

  通篇私设,假定没有原剧那些恩恩怨怨,该活的都活着,就大家凑在一起的小日常 

  又名〔迫害魏子由的一百种方法〕       

  

  

01.

  魏子由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杵在门前,合身的西装因为主人过分紧张的情绪紧紧绷在身上,魏子由踌躇片刻脑子一热,突然一头撞上门铃,撞出了极其响亮清脆的“叮咚”声。

  

    手顿在半空刚打算按门铃的柯糖:?

  

    “……其实我哥不吃人?”

  

    魏子由嘴硬:“……没事,这样会显得我很有诚意。”

  

    门很快被人从里面拉开,紧接着转出来个笑盈盈的青年,一双眼眯成了一条缝伸手把妹妹往怀里一拉,“砰”一声,转头门就关了。

  

    状况外的魏子由一脸懵逼地对着门散发自己剩余的诚意。

  

    ——跟女朋友见家长被人家哥哥拒之门外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像是感受到了魏子由的急迫,屋里一串踏踏的拖鞋声跑过来,鞋子的主人拉开门扭回头去抱怨:“柯宸你就放人在门口站着,也太好意思了吧……”

  

    那人把头扭回来冲他抱歉地笑了笑又伸手把大包小包的东西很是干脆利落地往手里一接:“谢谢啊。”

  

    魏子由十分感动:“不客……”

  

    ——“砰”,门又关上了。

  

    里头隔着门板传来莫得感情的一声:“……你好说歹说先把礼物收着呀!”

  

    ……

  

    哦,好像还有一句:

  

    “死小孩儿你是想摔死还是怎么的?能不能好好走路?”

  

    门外魏子由默然望天,狠狠咽下了感动的泪水。

  

    这个世界不友好,太不友好了。

  

  

  

02.

    不过到最后人到底还是进去了。

  

    被后脚到的活佛郝祺领进去的。

  

    面对着眼前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魏子由,郝祺退了半步扶了扶眼镜很有礼貌,指着屋里的人一一给他介绍:“坐沙发上搂着你女朋友的那位不用我说你也知道,柯宸哥其实人很好的,现在看你不爽很正常。”

  

    魏子由说不不不你错了,他压根儿就不看我。

  

    “那边那个踩着拖鞋够橱柜上蜂蜜罐子,和我长一样的人是我哥,郝燃。啊……抱歉,我叫郝祺。”

  

    郝祺的眼神很是吝啬地往左边一丢:“那边那个穿得穷讲究坐那看电脑的,张思睿——你应该知道?”

  

    魏子由:“啊我知道我知道,张家少爷张思睿嘛,久仰了久仰了,和你哥哥很配啊!”

  

    “……”

  

    面前文质彬彬的男人肉眼可见地黑了脸色,一双眼冷得像是在看死人。

  

    问魏子由啥情况?

  

    魏子由说,我不知道,我不敢问……要不我滚?

  

  

  

03.

    当乖乖巧巧娇俏粘人(并不)的女朋友也不理自己时,魏子由觉得自己要完了,这个家没有容身之所了。

  

    事情的起因要从一根棒棒糖讲起。

  

    自从那天忐忐忑忑厚着脸皮的魏子由搬进来后,张思睿名下这座三层楼高独栋大别墅里头的氛围就变得十分奇怪。

  

    弱小可怜又无助的魏子由瞄了一圈:找柯宸会被暴打,找柯糖会被他哥哥暴打,找郝祺,郝祺看他那眼神让他觉得自己很可能下一秒就会被毒死抛尸野外。

  

    找张思睿?不不不,算了吧。张大少爷毒舌洁癖生人勿近不好说话外加强迫症十级的毛病早就威名远播,睿智的魏子由决定敬而远之。

  

    到最后思来想去还是凑上了里面看起来最好说话的郝燃。

  

    天天躲债似地黏在郝燃旁边弟弟长弟弟短,弟弟渴了给倒水,弟弟下床给递鞋,弟弟闲了给捶肩,弟弟很无奈地指指对面又指指旁边:“看清楚了,那边那个才是你哥。还有,再不滚蛋明天你就可以到医院里头住着了。”

  

    “?”

  

    魏子由疑惑的视线顺着郝燃的手落在脸色黑如锅底的张思睿身上,不由得打了个寒噤忙不迭就跑走了。

  

    想想,还是抱女朋友吧。

  

    女朋友虽然打人很痛骂人很凶,但起码他没有生命危险。

  

    于是夹缝中求生存的魏子由一个两米助跑蹿到了女朋友怀里。

  

    没想到估错了距离,等到两人大眼瞪小眼反应过来的时候,刚刚还在女朋友嘴里的棒棒糖已经滚到了地上,骨碌碌转了一圈,倒得端端正正。

  

    “……”

  

    “魏,子,由!你赔我棒棒糖!!!”

  

    别墅里头叮叮哐哐,郝祺听着声儿靠楼梯口上幸灾乐祸,魏子由抱头鼠窜,张思睿凉凉开口:“希望你等会儿把地拖了。”

  

    柯糖举起扫把百米冲刺,郝燃缩在沙发上抱着一桶爆米花拍手叫好,那头柯宸凑过来:“诶,分我一颗。”

  

    ——真的是很和谐的大家庭啊,魏子由顶着一头包幸福地想。

  

评论(5)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